淡雅薇娅

不在线

【凹凸世界】 塔层之上 未知之域





幻……好好活下去……

                “不……不要啊!!!”

猛然惊醒不住地喘气,待心绪平复下来才发现这是在自己的房间。房门“吱呀”一声被打开,母亲快步走向床边抱住我,我看到她一脸担忧的表情。 

“幻,这是怎么回事?” 

父亲站在门口十分严肃,似乎想从我这了解到底发生了什么。紧接着父亲告诉自己,昨天傍晚自己是淋着雨回来的,离家还有几步就倒下昏迷了,幸好母亲当时站在家门外,及时将昏迷的自己带回房间。 

“对不起……父亲!” 

这句话完全是吼出来的,但再也无法控制因失去亲人时的撕心之痛,任凭眼眶中的泪水肆意落下。如果不是因为自己……哥哥怎么会离开!母亲轻抚自己额头,试图安慰自己、让自己能从伤痛中走出来。 

“受再痛的伤都必须要坚强,幻。” 

母亲拿出她平时用的手帕为自己擦去泪水,然后拉着父亲离开房间顺手将房门关上。顺手拿起靠在床边柜上的相册,里面是属于一家人在一起的点点滴滴。曾经被认定的天才,却在15岁时未能召唤命兽而沦为众人的笑柄…… 

甚至从那之后,自己的能力逐渐低下,成了紫堂家族中人尽皆知的废物。 

          受再痛的伤都必须要坚强,幻


母亲刚才的话却深深地印在脑海中挥之不去,哥哥在塔层逆流时为了救我而不顾自己的命,如果当时我早点激发潜能,哥哥是不是就不会…… 

不…不对!为什么会发生塔层逆流?!这不可能!就算每层的神前往第八层都不会出现这种意外的!一连串的问题让自己感到头疼,千百年来从未发生过塔层逆流这种事,祸根到底出在哪里? 

整理好自己的情绪就离开房间,屋外的空气很清新,自从一家被赶出祖屋就来到某片森林里定居,即使有魔兽等级也很低,根本不足为惧。将昨天发生的事详细地告诉父母,父亲只是不住的叹气,而母亲默默地祈祷着,此刻无人说话,但充斥着悲伤的气氛。

傍晚时分来了三个外乡人。

“你们是?” 

上前一步主动询问对方的姓名,黑发少女看起来有些不善,那位金发少年倒是主动介绍自己和他的同伴 

“我叫金,这两位分别是凯利和格瑞。”

“我叫……幻。”

自己除了姓已和紫堂家族再无任何关系,现在只有名字,而且不想连名带姓被称呼。主动将他们带进家里做客,想要查清他们的底细,塔层逆流绝对和他们脱不了干系。父母看到外乡人没有多言,先行去收拾空置的房间让他们暂时住下。哥哥的房间我不允许除了哥哥再有人占用,哪怕是父母也一样。

夜深人静之时稍然推开房门向屋外走去,但没想到金竟然站在他和格瑞所住房间的门口,看起来似乎在等什么。

“你…为什么还不睡觉?”

“你不也没睡。”

暗暗皱眉有些不悦,不过既然想知道他们的底细,那么现在倒是个好时机。对着金做了个嘘声的动作,接着指向屋外门口,示意有话出去说。这么简单的暗示金肯定能看懂,果然,金蹑手蹑脚地走向屋外,生怕吵醒在休息的人,自己紧跟其后。

月色当空,轻风拂过树叶发出“沙沙”声。没有任何的杂乱声,一切都显的宁静安和。若平时在这样的环境中散步,那心情定是愉悦,只可惜现在只想迫切得到想要的答案。

“你们为什么会来到这里?也是因为塔层逆流时被卷上来的吗?”

“不,我们是为了登上第八层。但登上哀层中出现了意外而已。”

金不急不慢地说出这番话后又有些疑惑,随后又开口向我询问

“所以,到底发生了什么事?幻”

“我想和你们一起前往第八层!”

不带任何犹豫的向金请求这件事,哥哥一定是在哀层之上,我相信他不会死!绝对不会!

“但是……”

“通往上层的入口只有紫堂家主才知道,我可以带你们去紫堂一族的居住地,但紫堂家主脾气不好,说通他打开上层的入口可能有些难。”

虽然不想回到紫堂家族,但是为了哥哥我必须这么做,即使只有万分之一的机会也绝不放手。

“你是?”

“我…我是紫堂家族的人,紫堂幻”

评论(1)

热度(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