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雅薇娅

不在线

【凹凸世界】秋日私语

如果没有烦人的闹钟,大概我还会缩在被窝里不肯起床。周末学院组织学生去森林公园写生,所以一切都在昨晚收拾妥当,画纸、画笔、颜料、调色盘……确定所有东西都带齐后将它们统一放在自己的跨包,虽然想把家里的画板和画架一并带去,但自己的包不允许,而且学院也提供这两样。 

 

简单洗漱过后就去挑最合适的衣服去学院,正所谓佛靠……等等,佛靠什么来着?算了算了,管他靠什么呢。打开冰箱门,从里面拿出两个三明治包好塞进跨包外层,背上跨包快速下楼,从桌上抄起一块面包,和姐姐打过招呼就向学院奔去,自行车坏了就只能步行过去。 

 

已是入秋,天气也是越加凉爽。果然还是清晨最舒服,鸟儿立在枝头鸣唱,太阳刚从火红的云层中破晓而出,向大地投来第一缕曙光,枝叶间的露水都被这光芒照得像宝石般晶莹剔透。 

 

虽然这样的景色很漂亮,不过果然还是先去学院站队去森林公园更重要,拍拍胸脯保证一定把漂亮的风景画出来。刚走到学院门口就看到他们已经列成三队去森林公园了,哦天哪!天哪!天哪!!他们是有多急都不等等我,我可是已经起得很早啦! 

 

幸好天无绝人之路,知道一条从学院到森林公园门口的捷径,这还是我和紫堂误以为是探索宝藏的秘道。沿着捷径走竟然比他们还早了几分钟。显而易见有时候走捷径还是挺管用的,领取自己的画架和画板后把它们布置好。从跨包里拿出几张纸放在画板上,又将带来的颜料分类倒入调色盘。早就注意到从刚才起因为好奇而探头探脑的小松鼠,自然因为找到可以写生的目标而开心,不过怕惊动松鼠还是先克制下笑声,不然等会就是悲剧了。 

 

拿起画笔,蘸上颜料,看着面前的景色将它一笔一划的画在纸上。或是因为太过专注而没注意到树下一丛红色的花,我却误打误撞涂成了蓝色,若不是被人指出我都没看到。偏头望向旁边的人,是个蓝发的女孩子,看起来干净利落。但她的目光一直盯着我的画纸,不对,是那只探头探脑的小松鼠。嘴角轻微向上扬起了点,轻轻用画笔指了指那松鼠所在的地方。那少女估计是想摸摸松鼠,只是她并没有成功反而把松鼠给吓跑了。 

 

不知道为什么有种奇妙感,那位少女和这景象仿佛自成一体,没有任何兀自。见她跪坐在草坪上便打算将她也画上去,只是我到现在还不知道她的名字。 

 

“你好啊,我叫金,做个朋友吧! 

“诶,我叫安莉洁,你好啊。” 

▼ 

天色将晚,将画笔等工具收拾好后便与安莉洁告别,又将画板与画架归还学院,踏上回家的路。 

到家后将那幅关于安莉洁的画小心翼翼的放在桌上,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再见到她。明日学院要来好多学弟学妹们,得拿出百分之百的热情来招待他们。 

 

…… 

 

天已破晓,吵人的闹钟又一次响起。洗漱过后换上校服,匆匆拿起桌上的面包和姐姐告别。赶到学院门口时又整了下不得当的地方,生怕会给学弟学妹们留下不好的印象。好像在人群看见了熟悉的身影,似乎是安莉洁。待她走近时更加确定就是安莉洁本人,主动向她打招呼。 

 

“太好了,安莉洁,我们又见面了!” 

 


评论(4)

热度(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