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雅薇娅

不在线

【落樱之缘】

我和你的相遇究竟是偶然还是命中注定

————————





传说樱花树妖是由痴情女子的魂魄附在樱花上,幸得机缘所化,可惜修成樱花树妖本就困难,而修炼成人的树妖更是寥寥无几。


樱落坡上有徐徐清风吹拂,樱树上的一朵樱花亦被风带离枝头,碎瓣在石板路面发出微弱荧光,渐渐幻化出一个几岁的樱发女孩。女孩跪坐在地,双眸迷惘却有泪水不断流淌至微圆双颊,她朝半空缓缓伸出右手,似是在替不存在的人拭去泪水,过了许久女孩似乎恢复清明,轻轻起身将脸上的泪水擦去。这时,草丛里突然发出一阵窸窸窣窣的诡异声响。

————

“就差……一点,抓到了!哇啊!”

一只白色的小亚比怀惴着几朵樱花笨拙地爬到树干上,想再多采些好让他的挚友多做些美味的樱花糕。正当他抓住一树枝的樱花时,突然脚下一空,从樱花树上摔了下来——与地面的距离愈来愈近忽然一团樱花飞来将他接住,并托到刚才差点摔下的地方。

“你没事吧?还有,快…快放下你手中的樱花!”

悦耳的声音从樱花林深处传来,小亚比对自己劫后余生的喜悦尚未褪去——又对刚才突然冒出的声音起了好奇心,他不禁朝着声音的源头望去,发见刚才的地方站着一个双马尾的粉樱发女孩,指着自己的手有些颤抖。

“我叫太二,我不是怪物。”

小亚比不经意间开始端详起女孩的稚气的面庞——因为自己从未见过。

“我…我叫龙樱。”

女孩怯生生地说着,主动报出自己的名字。

“那我可以叫你小樱花吗?”

“呃…嗯。”

太二见小龙樱还是害怕他,想起师父说过美味的食物可以加深人与人之间的情谊,虽然把最后一块樱花糕送出去实在舍不得……他拿出最后一块樱花糕恋恋不舍地看了一眼将它递给正露出恐惧神色的女孩。

“这可是天底下最好吃的食物了,你尝尝,可美味了。”

糕点的樱色外表与上面点缀的樱花让小龙樱对食物的原料再清楚不过,但樱花糕的香气确实诱人,可是对要吃掉自己同伴这件事还是有点难以接受。“可是…可是…可是我是樱花树妖,怎么能吃自己同伴做成的…”

太二没等小龙樱说完,便把一半的樱花糕塞进她嘴里。小龙樱细细咀嚼着,来不及思考其他 ,糕点的清甜已在味蕾间弥漫散开,连同花的香气一同占据大脑——很甜。

“我说的没错吧,真的很好吃的。”

“嗯。”

小龙樱鼓起勇气尝试直视太二,但却在他身上看到了一个熟悉的身影,让她有些恍惚。

“谢谢你刚才救了我,不过你为什么一看到我就害怕啊?”回想起对方当初颤抖的声音和动作,太二疑惑地询问道。

“因为姐姐们说总有吃樱花的怪物在这里。我看见你在摘樱花,还以为你是就是那个怪物呢。”
太二思索了一下,樱花糕是他最爱的食物,让他戒掉是非常困难的事,可貌似新朋友不喜欢。小龙樱像是看出了太二的心事,连忙劝慰太二。

“太二,没必要这么做,做自己喜欢的事可是非常开心的。对了,那枝樱花你带走吧。”

太二只是盯着小龙樱腰间挂着的玉佩,他似乎是在哪见过,小龙樱见他看着玉佩便取下来交给太二,玉佩的正面刻着一条舞爪的龙,背面只刻一个“龙”字。

“这个玉佩是我诞生时就有的,已经陪我一年多了。唔…你要是喜欢的话就送给你了,就当是我送给好朋友的见面礼。”

“谢谢你,小樱花。”

“太二,你还是赶紧回家吧,别让你的家人担心,下次再来樱落坡吧。”

“嗯,我会再回来找你一起玩的。”

小龙樱目送着太二离开,她感觉好像心里多了什么东西。

“太 二?”

————

樱落坡又来了一个不速之客——一头奇怪的狮子,樱花树妖们由于恐惧纷纷躲藏,唯独有一只被石头绊倒,被那只危险的狮子盯上,此时一块石子飞来。命中了狮子的脑袋。

“姐姐!快走!”
小龙樱把敌人引过来好让樱花树妖脱身,但她把自己忽略了。眼看着那只狮子朝自己逼近,想要逃跑双腿却早已无法迈出一步,而狮子已经向她走来。小龙樱绝望地闭上了眼,等待死亡的降临。

“你就是太二那小子口中的朋友?能修炼成人的樱花树妖少之又少。”

小龙樱微微睁眼,对方的话语使她一愣。“会说话的狮子?您…认识太二?”

“我是他的师父东皇极,不知你可愿成为我的弟子?”

“我…可以吗?其实我听姐姐们说,我诞生的时候就已经是这个样子了。”

小龙樱看着东皇极,一副若有所思的样子,她诞生时就是这般副模样,还总被姐姐们说是一定是被神明眷顾的孩子。

“咳…咳咳,当然可以的。”

东皇极和蔼的对小龙樱说,心里却是震撼无比。小龙樱知道的是她将很快见到太二,但心里却有些不安,她并不知道未来她将经历怎样的险境。


评论